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馬來西亞遇刺身亡,馬來西亞警方也在15日晚間完成驗屍作業。朝鮮要求馬國歸還金正男的遺體,但馬國雪蘭莪州警長阿布薩馬(Abu Samah Mat)17日表示,在家屬提供DNA樣本做比對之前,馬來西亞不會交還遺體。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13日於吉隆坡機場遇害身亡,馬來西亞警方也在15日將金正男遺體轉送吉隆坡中央醫院鑑定死因完畢,但目前不願意公布檢驗結果。據了解,朝鮮曾派人赴吉隆坡中央醫院要求移交遺體,但是,遭到馬國拒絕。

馬來西亞副首相阿末札希(Ahmad Zahid Hamidi)在17日表示,馬來西亞願意歸還金正男的遺體,但必須「遵循程序」。韓國統一部官員也表示,若朝鮮有涉入此命案,金正恩一定知情,強調在查清死因前不該交還遺體。

雪蘭莪州警察局長阿布薩馬17日指出,朝鮮方面已提出領屍要求,但是,在移交遺體前必須驗證身分。他強調,目前並沒有死者的家屬或近親來認領遺體,需要家屬提供DNA樣本與死者進行比對,檢驗身分後,才能返還金正男的遺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