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當地時間16日舉行記者會,針對就任以來的總統職務,他表示,自己接了「爛攤子」。接著開始抱怨新聞媒體「失控」,並對媒體報導國安顧問弗林聯繫俄羅斯一事表示抗議,指責媒體都是製造「假新聞」。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在上任前被爆出私下與俄羅斯的官員聯繫,在輿論大舉抨擊下,弗林於14日自行宣布辭職。川普在16日舉行上任以來首場個人白宮記者會,在記者會中提到弗林事件,他指責媒體爭相報導他的團隊與俄羅斯有所勾結,並且洩漏政府的機密資料。川普大批媒體報導「假新聞」,認為媒體已經「失控」了,他表示,希望未來能與人民直接交流。

川普為弗林辯護,強調雖然沒有指使弗林去聯繫俄羅斯,但是,他僅是做自己份內的工作,問題是出在於媒體為什麼可以取得政府的機密資料,川普揚言要司法部調查洩漏資料給媒體的元凶。他強調,不論是自己或是競選團隊中的成員,都沒有與俄羅斯聯絡,川普對於記者企圖導引風向表示強烈不滿。

川普在記者會上坦承,自己接了「爛攤子」,不論是內政或外交都是一團亂。他表示,國內面臨工作機會流往墨西哥的嚴重問題,而海外各地如中東、朝鮮等地區都動盪不安。同時,川普還大肆吹捧對於自己就任以來的作為,認為商業環境改善以及股市看好都是自己的功勞。

至於備受爭議並遭到法院裁定暫停執行的的移民禁令,川普再次對自己頒布的禁令表示支持與肯定,他表示,是個「好禁令」,但是遇到了「爛法院」。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