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清真寺驚傳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72人死亡,其中包括20名兒童及9名婦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透過旗下的阿馬克新聞社(AMAQ),對外承認主導爆炸案。

路透社報導,據巴國官方表示,遭到自殺炸彈攻擊的清真寺Lal Shahbaz Qalander shrine,位於信德省城鎮塞萬赫沙利夫(Sehwan Sharif),是巴基斯坦內最受尊崇的蘇菲教派清真寺,紀念蘇菲派聖人拉爾.沙巴茲(Lal Shahbaz Qalandar),而蘇菲教派是1個古老的伊斯蘭教分支教派,在巴國已經有多個世紀的歷史。

16日爆炸案當天正是蘇菲教派重要的日子,清真寺內擠滿信眾,因此造成重大傷亡。除了已知有72人死亡外,還有150多人受傷,而官員表示死亡人數可能上升。

據了解,巴基斯坦塔利班游擊隊(Pakistani Taliban)與其他激進伊斯蘭恐怖分子威脅本周將發動新的攻勢,爆炸攻擊連連,這是其中最重大的一起。去年8月,在巴基斯坦奎達(Quetta)醫院發生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74人死亡,當中多數為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