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行在友力通運的遊覽車13日在國道發生嚴重事故,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監理所完成行政調查,將撤銷友力通運營業執照及吊銷123輛遊覽車牌照,17日寄出處分書。友力通運將成為首家遭交通部處以最嚴厲處分到要關門的遊覽車公司。

交通部長賀陳旦在事故發生隔天就表示,由於情節重大,依法將撤銷該友力通運遊覽車營業執照,同時,針對國內被評為丁、丙等遊覽車,也會要求限期改善,否則最重也會處以勒令停業。

友力通運有限公司設在桃園市,屬於新竹區監理所管轄,根據「105年遊覽車客運業安全與服務品質評鑑」,被評定為「丙等」。其所屬的賞櫻團遊覽車發生翻覆事故後,新竹區監理所到友力通運蒐證,今天已完成行政調查。

新竹區監理所長林翠蓉表示,因這起事故友力通運情節重大,決定依《公路法》第77條處分,撤銷其營業執照及吊銷全部車輛牌照,目前登記在友力通運名下營業中的遊覽車共有123輛。

林翠蓉表示,這項處分代表友力通運不適合經營遊覽車業,就是請友力關門,處分書明天就會寄達。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