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展現台灣燈塔之美,航港局出版「台灣燈塔風情」一書,收錄了大量燈塔的美照以減少文字敘述,還以QR-code影音介紹方式取代文字。另外,也登載了燈塔耆老的感人故事,讓大家對台灣燈塔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台灣共有35座燈塔,建設始於清同治7年(西元1868年),建造期間歷經了清代、日據和國民政府時期,各座燈塔的風格各異。而燈塔原屬財政部關稅總局管理,2013年則轉交由交通部航港局管轄。

由航港局接管後,已陸續開放12座燈塔供民眾觀光,每年參觀燈塔的人數高達120萬人次。為了展現台灣燈塔之美,航港局推出「台灣燈塔風情」一書,按照燈塔的地理位置,完整收錄各座燈塔的美照,並用QR-code影音介紹的方式,減少文字敘述。

另外,航港局也表示,近來持續推動燈塔空中攝影和多媒體影片,以及燈塔QR-code影音自動導覽等工作,希望能擴大燈塔的觀光效應,也盼大家能多到燈塔參訪,了解每座燈塔蘊含的豐富歷史。

為了展現台灣燈塔之美,航港局出版「台灣燈塔風情」一書。圖為東引島燈塔。   圖:航港局提供

為了展現台灣燈塔之美,航港局出版「台灣燈塔風情」一書。圖為目斗嶼燈塔。   圖:航港局提供

為了展現台灣燈塔之美,航港局出版「台灣燈塔風情」一書。圖為三貂角燈塔。   圖:航港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