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名的勞工部長人選安德魯.帕茲德(Andrew Puzder)在歷經雇用無合法公民身分的管家和家暴前妻等負面爭議的影響下,帕茲德15日(當地時間)宣布,決定放棄提名人資格。而帕茲德臨陣退選,加上白宮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日前閃電請辭,讓川普在1週內2度遇挫。

川普8日提名帕茲德擔任勞工部長,而帕茲德是速食CEK餐廳(CKE Restaurants Inc)的執行長,旗下擁有哈帝 (Hardee’s)和卡樂星(Carl’s Jr.)等知名連鎖速食店,是速食業大亨。

不過,帕茲德被川普提名後,不少負面新聞隨之而來,引發不少爭議。據《路透社》報導,帕茲德已宣布放棄提名人資格。報導指出,雖然帕茲德支持移民規定的改革,但日前爆出他雇用一名無合法公民身分的移民擔任清潔管家。此外,其前妻數十年前在節目上指控被他家暴的影片也頻頻浮上檯面,雖然前妻隨後已撤銷指控,不過,帕茲德的形象已重挫。

另外,帕茲德曾揚言反對提高聯邦最低薪資,受到不少民主黨人的抵制,而川普所屬的共和黨,也傳出不支持帕茲德的聲浪。面對任命案恐難在聯邦參議院投票通過,帕茲德15日(當地時間)宣布:「經過深思熟慮並與家人討論後,決定退出勞工部長的提命案。」並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很榮幸曾被納入考慮,感謝所有支持過自己的人」。

繼日前白宮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閃電請辭後,如今帕茲德又宣布退選,讓川普政府再受到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