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捷運從今(16)日至3月1日正式開放民眾自由試乘,開放民眾領取號碼牌,其中,A1台北車站一早就擠滿排隊民眾,首波1200張號碼牌,不到20分鐘就發放完畢。桃園捷運公司總經理陳凱凌呼籲,試乘時間有2個禮拜,民眾可以不用擠在同一天,或可分散至其他站搭乘,也能夠減少排隊時間。

機捷16日起開放民眾自由試乘,搭乘時間是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4點,而首波發放號碼牌時間為上午7時40分開始,其中,A1站就出現大批排隊人龍,其中,搶得頭香的黃姓民眾凌晨1點半就到現場排隊,而他也感到非常興奮,不過,現場仍有民眾抱怨排隊時間太久、沒有效率。

對此,陳凱凌表示,試乘時間直到3月1日,民眾可以不用急在今天,他也呼籲,A1站人潮特別多,民眾可分散到各站,也減少排隊時間。但另一方面,陳凱凌也說,基於安全考量,桃捷仍會維持一定人數管制,不要太過度爆量,否則民眾試乘體驗也會不好。

陳凱凌說,目前一天直達車加普通車大概有160班,而每班人數則會控制在200至300人。

至於外界關注的預辦登機及自助行李託運服務也在同日啟動,提供搭乘華航、華信 、長榮、立榮等4家航空公司的旅客使用,桃機公司總經理蕭登科說,目前有24位民眾使用該服務。不過,首位使用托運功能的日籍旅客就發生狀況,最輕的行李僅13公斤,卻顯示超重。對此,蕭登科則說,目前系統正在進行改正中。

 

民眾體驗機場捷運。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