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機16日起開放個人試乘,試乘期間分4個時段發放號碼牌,欲參加試乘的民眾必須先拿號碼牌才能搭乘,試乘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預計至3月1日止。

桃園捷運公司在各站發放號碼牌的時間,分為每日上午7時40分、9時40分、11時40分及下午1時40分等4個時段,6歲以上的小朋友也必須領取號碼牌才能搭乘,而每1張號碼牌最多只能有2名6歲以下兒童同行。從A1到A21等20多個站的各時段號碼牌數目,最少是100人(A11、A16),最多為1200人(A1),屆時將依各站人數彈性分配調整,總量為每日2萬人。

桃園捷運公司也在此階段同步進行電子票證系統實測,呼籲乘客多持電子票證包括:悠遊卡、一卡通、桃園市民卡及HAPPYCASH二代卡等,協助系統實測,試乘期間的進出站都不會扣款。

桃園機場公司也同時在A1台北車站啟用市區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完全免費,但只限定搭乘中華航空、長榮航空、華信航空、立榮航空等4家航空公司的旅客,也開放給不搭機捷的旅客使用,旅客可在航班起飛前3小時至機捷A1台北車站,辨理預辦登機和行李託運,節省在機場等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