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16日起將開放個人試乘,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趕在團體試乘最後一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搭乘。對於首次的搭乘心得,柯文哲也毫不吝嗇地讚揚機捷「非常平穩舒適」,甚至給了99分的高分。不過,他也提到,機捷開通後,對日後松山機場發展也會更趨明確,兩市市長將出面拜託行政院整合,以最大合作加速完成遷建問題。

柯文哲15日下午率領交通局、工務局等首長共同試乘機場捷運,鄭文燦也在一旁陪同。柯文哲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受訪時讚揚,桃機將於3/2正式開幕,這非常具有時代意義,尤其是在鄭文燦與桃捷公司的努力下,終於讓機捷正式啟用,「救援投手成功、這很了不起」。

對於搭乘心得,柯文哲說,從台北過來,一路非常平穩舒適、品質非常好,而這條捷運線的開通,也會讓整個首都生活圈實質意義共容易達成;鄭文燦也具信心地說,北北桃生活圈將會更方便。

另外,對於車上充電系統、wifi服務,柯文哲也給予高度評價,並給了桃捷99分的高分,「留1分還可以進步。」他還說,市府3月底會出國,屆時市府出訪團就會坐機捷出國。

不過,柯文哲也提到,機捷開通後,松山機場的日後發展也會更明確,兩位市長會出面拜託行政院整合,在松機遷建問題上,雙方要以最大合作加速完成;同時,機捷A1站上就是雙子星,柯文哲也盼明年就能正式動工,而在北門週邊設計上,最慢則是今年世大運前整理完畢。

最後,柯文哲說,剛開始通車相信仍會有問題需要修正,雙方會成立通車小組,由副市長督導,一旦遇到問題,馬上以最速件修正,鄭文燦補充,也會納入新北市的代表。

機場捷運16日起將開放個人試乘,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趕在團體試乘最後一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搭乘。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