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黎巴嫩邁亞丁電視台的報導,敘利亞阿拉伯軍隊(SAA)14日在代爾祖爾省(Deir Ezzor)摧毀1條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地道,該地道全長數公里,IS武裝分子曾計劃利用該地道潛入代爾祖爾市。

當地媒體指出,這條長達數公里的地道始於代爾祖爾市的朱夫拉村(Al-Jafra),而代爾祖爾市是敘政府軍在幼發拉底河上最後幾個據點之一,該市從2014年起就遭到圍困,敘國政府軍多次攻城未果,雙方還在僵持。目前IS組織將各條道路封鎖,守軍的糧食與彈藥補充完全依靠空中運輸。

敍國軍方表示,朱夫拉村位於軍事機場南部,敍國軍隊在發動攻擊之前先摧毀地道,估計隊道內藏了大批IS聖戰士,也隨地道被炸身亡。

無獨有偶,印度媒體報導,印度邊防局(Border Security Force ,BSF)在查謨桑巴部門的國際邊界,也檢測到1條隧道,這是過去3個月邊防局發現的第2條隊道,長約20英呎,仍在建設中。印度當局認為,該隊道可能是巴基斯坦恐怖份子藉以滲入印度的管道,所幸及時被發現,官員表示,印度管控十分嚴格,恐怖份子於是改利用挖掘隧道途徑,試圖進入印度。

敘利亞阿拉伯軍隊14日在代爾祖爾省,摧毀1條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地道,估計藏身其中的聖戰士也難倖免。   圖:翻攝A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