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13日晚間國道重大遊覽車翻覆傷亡事故,總統蔡英文14日下午在交通部長賀陳旦、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的陪同下,赴北市第二殯儀館靈堂前致哀,隨後,也至一旁家屬區慰問。過程中,蔡英文神情凝重,結束後隨即驅車離去,沒有發表談話。

由北市蝶戀花旅行社所承辦一日賞櫻團13日晚間,由武陵農場北返途中時,在國道上翻覆,車上44人,共計有33人罹難、11人輕重傷,為國道史上最嚴重傷亡之一,震驚各界。

蔡英文14日下午也在賀陳旦、蘇嘉全等人的陪同下至二殯靈堂致意,現場另有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民政局長藍世聰、社會局長許立明等,隨後,蔡英文也至一旁家屬休息區慰問家屬,結束即驅車離去。過程中,蔡英文面色凝重,並未發表談話。

面對記者詢問是否管理不當,賀陳旦也不願多談,僅在離去前則留下一句,「各位死者保重,大家都來禱告」,隨即亦驅車離開。

蔡英文總統(左)面色凝重,全程不發一語,交通部長賀陳旦(右)也不願多談。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