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13日晚間發生重大遊覽車翻覆事故,造成33人死亡、11人輕重傷,為近年來最嚴重交通事故之一。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上午也赴北市第二殯儀館靈堂前致意,並慰問罹難者家屬,表示若有任何需求,都可向市府尋求幫助。

發生事故的旅行團是由北市蝶戀花旅行社所承辦的武陵農場一日賞櫻團,13日晚間在北返途中,遊覽車卻翻覆國道邊坡,全車44人,共造成33人罹難,11人輕重傷。事件發生後,北市也立即開設緊急應變中心,柯文哲也進駐指揮中心,隨後還接連趕赴北醫、二殯等地進行探視。

間隔幾小時後,柯文哲14日上午在社會局長許立民的陪同下,再度前往二殯靈堂前致意,他受訪時表示,目前市府已請法務局消保官跟家屬接觸,他說,因目前仍在鑑定事故責任,待科學鑑定結果出來以後,確定責任歸屬,才有辦法處理賠償問題。

至於對家屬有何後續協助作為,柯文哲說,二殯設有家屬服務中心,各個單位都有派駐人在此,家屬若有需要,皆可在這裡處理。同時,他也提到,未來如何確保遊覽車出遊名單可以掌握,觀傳局也會跟交通部觀光局再討論如何建立相關系統。

隨後,柯文哲也至一旁家屬休息室一一慰問,結束後則立即驅車離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二殯設有家屬服務中心,各個單位都有派駐人在此,家屬若有需要,皆可在這裡處理。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