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台灣旅客於日本九州租車自駕出遊,於熊本縣公路上發生車禍,造成1人死亡3人輕傷。27歲的女性死者在13日完成火化事宜。

由於手續方便,不少台灣人赴日本旅遊選擇租車自駕。但是日本採右駕,也就是駕駛座在車體右側,車輛靠左側行駛,與台灣的左駕交通環境迥異,讓許多首次租車的旅客難以上手。4名台灣旅客在當地時間11日晚間8時,駕車行經熊本縣宇城市南下往鹿兒島的公路時,在一處微左彎的路段發生車禍,造成車上1人死亡3人輕傷。

死者為現年27歲,在師大就讀研究所,坐在副駕駛座的她在車禍中撞傷頭部昏迷,經送醫急救後,於12日午間宣告不治。同車還有駕駛楊姓女子、楊姓女子哥哥以及1名簡姓男子。3人皆受輕傷,並無大礙。

從當地電視新聞畫面可以發現車體並無嚴重損傷,報導指出疑似是車子左後方擦撞到道路左側的水泥護欄。而駕駛楊姓女子也因涉嫌過失致死罪,12日遭日本警方逮捕。

外交部表示,11日晚間接獲通報的當下,駐福岡辦事處第一時間立即聯繫傷者家屬,並派員前往醫院探視。而13日死者家屬也在駐福岡辦事處派員陪同之下,辦理遺體火化事宜。

外交部提醒民眾赴海外旅遊需注意交通安全,並辦理保險。有自駕旅遊經驗的網友也撰文提醒,九州一年四季常有大霧,行駛高速公路需保持適當車速與車距。而在又長又直的高速公路上很容易令駕駛昏昏欲睡,如有精神不濟需立即停靠服務區休息。除了高速公路,九州山區道路蜿蜒,山路險峻多急彎,也需謹慎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