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入閣後就停止使用臉書粉絲專頁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13日重啟臉書,首篇貼文就火力全開,針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丐幫」說,以及前總統馬英九稱轉型正義是「時代錯誤」,還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北高行)認為凍結國民黨帳戶會使政黨「名存實亡」的裁定,一一回擊。

洪秀柱在12日的餐會中稱自己像「丐幫幫主」一樣,到處要錢,黨產會主委顧立雄13日在臉書貼文指出,如果用黨費、政治獻金、競選費用補助金等正當收入支應政黨所有開銷,就是「丐幫」,「那其他政黨豈非當丐幫已經很久很久了!」

接著,針對馬英九12日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還在搞這種東德南非的轉型正義,非常不正確,是時代錯誤」,顧立雄也回擊,強調若是以「正當收入」支應政黨開銷叫做時代錯誤,「那其他政黨在這錯誤之中,冤枉存活到現在,馬英九是不是要出來面對!」

最後,針對北高行上個月23日裁定黨產會凍結國民黨永豐銀與台銀支票的處分「停止執行」,並稱帳戶要經黨產會動支,會喪失政黨自主性,政黨將「名存實亡」,顧立雄也首度針對這段裁定書內容回擊。

顧立雄強調,如果一個政黨對於已經推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還可以申請國家機關動用,法院卻說這會讓政黨喪失自主性,會讓政黨「名存實亡」,「那其他所有連聞都沒有聞過不當黨產是什麼香味的政黨,連申請動用客觀上都不可能,只能傻傻地以正當來源收入支應所有開銷,其政黨自主性豈非早就被凌遲殆盡!它們『名存實亡』不是從成立至今也都好久好久好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