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寒流已邁入尾聲!氣象專家吳德榮13日表示,週二開始氣溫明顯回升,北台灣白天最高溫可達攝氏20度以上,中南部則可回升至23度至25度。

入冬最強寒流襲來,光是9日至11日全台灣便有近百人因低溫休克死亡。台灣最高山玉山也飄雪,低溫肆虐各地。但中央氣象局今日指出,寒流已逐漸減弱,氣溫將會緩慢回升,13日晚間至14日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仍偏低,西半部的日夜溫差較大。而全台各地今天都呈現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局部有短暫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洩天機教室」中撰文提到,今天白天的氣溫將稍微提高,回升2度至3度。他指出,隨著氣溫回升,14日開始北台灣白天的最高溫可達20度以上,而中南部更可達23度至25度。

吳德榮引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的模擬資料指出,13日西半部雲層減少,轉為晴時多雲的天氣,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受陽光輻射影響,白天氣溫提高,但因輻射冷卻效應,夜晚低溫可能不升反降,提醒民眾注意日夜溫差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