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媒體《中央通訊社》13日報導指出,朝鮮新型中程彈道導彈「北極星2號」在12日試射成功。報導稱此次的試射是由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親赴現場指導。

在12日上午,韓國軍方發現朝鮮軍事基地發射了一枚飛彈,在飛行約500公里後墜入日本海。由於適逢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各界揣測朝鮮這枚飛彈具有濃厚的挑釁意味。當時人在佛羅里達州的川普與安倍,兩人對此發表共同聲明譴責朝鮮的行為,強調將會加速促成日美同盟的緊密關係,針對朝鮮的軍事威脅建立抵禦系統。

而朝鮮媒體《中央通訊社》13日報導指出,12日發射的飛彈為朝鮮新型戰略系統中程彈道導彈「北極星2號」,而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親自到現場指導此次的試射,而試射的結果也大獲成功。

報導指出,此次試射的目的是為檢驗大功率固體發動機發射中程導彈、及移動式發射架武器系統等整體技術。朝鮮也強調,經過這次試射,檢驗了飛彈搭載核彈頭、誘導及躲避攔截等的武器升級結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