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府秘書長懸缺多月,高雄市長陳菊13日接受周玉蔻訪問時表示,「總統應該會很快有她的決定」,「我想總統在等待更適合的人」。主持人問,「她在等待賴清德嗎?」陳菊說,「應該賴清德也是她考慮的人選之一」「很多優秀的應該她都有考慮」。

陳菊13日接受Hit Fm電台訪問。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賴清德2020年要選總統,陳菊說,這樣講沒有根據,這樣講不好。「我們都一定會尊重蔡英文總統爭取連任的機會,這是非常自然的」。

主持人問,柯文哲這樣說賴清德,是在害賴清德嗎?陳菊說,「對」,「當然我認為(是在害他)」。「賴清德沒有這樣打算」,「任何為賴清德的未來發言,這是不適當的」。

至於2024陳菊會支持賴清德選總統嗎?陳菊說,「如果他能得到人民的支持,那當然我會支持」。對於賴清德究竟要不要選新北市長,陳菊則推說,「這個你要下次請他來好好拷問他」,「他是一個非常努力,言行如一,很自重,對自己很嚴的一個人,任何的規劃他都是非常的慎重,他不講大話」。

不過,主持人追問,「2024年你也可以選總統啊」,陳菊則說,「我會做總統的助選員,我是一個很會助選的人。」

此外,對於有市民批評高雄市凌晨施放20分鐘煙火擾民,陳菊表示,夜間煙火是新的嘗試,希望能翻轉高雄過去重工業。高雄市越夜越美麗,考量觀光,因為這次的宣傳,高雄市飯店幾乎都客滿。而之前也一再宣傳,不過一定會有些不同的聲音,她都一定虛心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