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13日再度為朴槿惠親信干政案,出現在獨立檢察組辦公室,他在接受訊問前表示,「會很高興地告訴特別檢察官全部真相」。路透社報導,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李圭喆在例行記者會上稱,會根據13日的傳訊情況,再決定會否再次提請逮捕李在鎔。

韓國持續偵辦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週一再次傳喚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就涉嫌行賄進行問訊。48歲的李在鎔在上月被連續問訊超過22小時,訊後導致朴槿惠遭彈劾,但當時法院駁回獨檢逮捕李在鎔的申請。

韓國檢方一直在調查三星集團是否承諾向朴槿惠密友崔順實相關企業提供430億韓元的支持,以換取國家養老基金支持2015年三星備受爭議的合併案。不過,三星及朴槿惠都否認該項賄賂指控。

這次獨立檢察組再度傳訊李在鎔,獨檢發言人表示,是因為有了新發現,要進行確認。

韓國媒體「jtbc」報導,李在鎔在當地時間13日上午8時30分過後抵達獨檢辦公室,接受媒體詢問時只簡短表示,「會很高興地告訴特別檢察官全部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