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主持捷運萬大線CQ840及850A區段標聯合動土祈福典禮,但由於台北捷運萬大線已多次動工,前年柯文哲參加第3次區段標動工時曾酸說,多次動工有必要嗎?因此,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自打臉?柯文哲則回應,今早動工的標案工程金額高達100多億元,是萬大線台北境內最大的一標,由大陸工程標走,是北市府捷運局拜託他來,他也只好答應。

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今天的動工宣示捷運萬大線台北市段工程全線啟動。北市府積極推動的都市更新工作,其中活化西區的重要項目-「中正萬華復興計畫」就是以捷運萬大線為引擎,結合周邊的各項開發案來打造,使舊市區風華再現。

柯文哲說,萬大線行經中正、萬華2區,是台北市發展比較早的地區,施工環境很艱困,但他對捷運局有信心,一定能夠克服所有困難,如期如質施工。他也特別提醒施工單位要以安全為重-注意工程安全,維持交通安全,確保民眾安全,有安全才有品質。

柯文哲說,該工程的工期長達8年,除了工程,施工單位也要做好地面交通的疏導,並與沿線民眾維持良好互動。柯文哲並懇請沿線居民能夠包容施工期間的不便,給予施工團隊最大的支持,讓工程順利施作,將來可以提供更好的大眾運輸服務給台北都會區的民眾。

至於媒體追問柯文哲未來是否還會再主持萬大線動工典禮?柯文哲說,萬大線工程共800多億元,分成好幾個區段招標,今天動工的區段標是北市境內最大的,他應該不會再主持其他區段標的動工典禮。

另外,柯文哲今天一早也參加 2017台北渣打馬拉松,致詞表示台北市民愛慢跑是因為河濱公園風景好,希望這股運動風氣可以讓即將於8月舉辦的世大運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