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的重頭戲西城嘉年華大遊行在11日晚間登場,台北市柯文哲6點到場替活動拉開序幕。柯文哲致詞時表示,西門町是台北的舊城區,今年特地把燈節拉到西門町舉行,這讓很多人重溫了過去的回憶,甚至很多家庭是三代同堂到場看燈節,他希望這場活動,能成為日後台北市民的共同回憶。

柯文哲也說,西區本來就是台北發展起點,但這幾年城市發展逐漸往東邊而去,過去的舊城區逐漸消沉下來,今年北市府把燈節帶回舊城區,讓很多人重溫過去那個年代的回憶。柯文哲還說,有民眾跟他說「若不是這次燈節,很久沒來西門町了」,很多人利用燈節到西門燈看花燈、吃吃喝喝,才發現當地很多景色依舊,但是也有很多改變的地方,這種新舊夾雜的感覺,讓他們非常感動。

所以柯文哲希望這次燈節,能為傳統的節日、台北的舊城區,注入一些新的、潮的元素,結合各年齡層、各種族群的表演文化,這樣的模式也能變成以後台北市民的共同回憶。

為打造歡樂奇妙的嘉年華氣氛,西城大遊行花燈造型有魔幻、有動漫,連老虎花燈都很卡哇伊。   圖:呂佳峻攝

樂儀隊演出為遊行炒熱氣氛,尤其天氣寒冷,震耳樂音也有驅寒效果。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