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鐵列車10日晚間發生縱火事件,受傷的18人中,其中有1名是38歲的張姓台籍女乘客。陸委會11日表示,這名台籍女乘客有多處燒燙傷,正在伊利沙伯醫院救治,陸委會也已協助家屬下午赴港探視。

香港媒體報導,伊利沙伯醫院醫生指出,張女的臉部、雙手、大腿、前臂都受傷,屬二級燒傷。現在醫師在觀察傷口深淺,以研判是否需要動手術。至於張女現階段適不適合返台治療,醫師表示要觀察傷者可不可以自行呼吸,才能決定。

這起人為縱火案目前傷者增加至18人,其中3人命危。香港警方指出,縱火嫌疑犯已婚,住在柴灣,與妻子育有一子一女,疑有精神病。

這起事故發生在10日晚間交通尖峰時間,一列由金鐘開往尖沙咀方向的列車上,一名男乘客涉嫌在車廂企圖縱火而引發自焚。

香港媒體指出,大批乘客在列車抵達尖沙咀站後,慌張衝出車廂逃生,事件導致18人受傷,其中3人命危,其中包括涉嫌縱火被捕的60歲男子。傷者中有1名台灣旅客,她的身體有多處燒傷。

香港警方在現場查獲疑似是助燃劑的液體,拘捕1名60歲涉嫌縱火的男子。警方相信嫌疑犯因個人理由縱火,與恐怖襲擊或針對公共交通系統的襲擊無關。

警方也指出,嫌疑犯作案時聲稱有人傷害其子女,員警事後聯絡他的妻兒,證實子女安全無恙,警方也調查出他有精神病就醫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