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列地鐵10日晚間在九龍尖沙咀站突然起火,車廂冒出大量濃煙,導致至少12人受傷,香港特勤隊緊急抵達現場戒備。目前未知列車著火原因,有報導指稱是有人在車廂內自焚。

肇車列車由港島金鐘開往九龍,晚間7時15分列車抵達尖沙咀站時,其中一個車廂突然起火,乘客紛紛走避。港鐵表示,受事故影響,尖沙咀站暫時封閉。

從網上流傳的短片可見,現場煙霧彌漫,有一名男子下半身著火,哀號躺在月台上,不少好心乘客脫下外套朝他身上拍打滅火。

港媒引述警方消息指出,最少有12人在事件中受傷,他們已被送往醫院,其中1名男子三級燒傷。有報導表示,當時車廂上有人自焚,因而引發火警,自焚者已被逮捕。

另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事發時有乘客疑似要在車廂內扔汽油彈,遭旁邊的乘客制伏,過程中有易燃品起火引發大火,釀成至少11人受傷,警方正朝縱火方向調查,準備逮捕涉案人士。

至於車廂真正失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圖:中央社/民眾提供)

 

香港一列地鐵10日晚間在九龍尖沙咀站突然起火,導致至少12人受傷。圖為一名乘客身上著火。   圖:中央社(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