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公路總局祭出勒令歇業的懲處後,Uber宣布自10日起停止載客服務。Uber司機10日上午也發動近百台車輛包圍交通部抗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這些司機搞錯抗議對象,應該要去抗議Uber公司為何不願納稅、納保、納管,並要求交通部一步都不能退讓。

10日是Uber暫停載客服務第一天,Uber司機上午發動近百台車輛繞行交通部抗議,高喊「共享經濟,全民決定」。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是同時召開記者會,力挺交通部嚴格執法,並批評Uber司機搞錯抗議對象。

林俊憲表示,Uber在台灣營運,這些有營業行為、收入的公司行號,最基本的義務就是要繳稅,結果Uber不但不合法、不納稅,連最基本的替司機納保也不願意,他強調,這些司機應該去抗議Uber公司為何無法做到納稅、納管、納保等3項,而非交通部,他要求交通部在合法的底線上,一步都不能退讓。

林俊憲指出,Uber被罰款後,始終不願與政府對話,甚至將稅金、罰金轉嫁到司機身上,將管理費由原先的10%上漲至25%,抽了這麼多佣金還不繳稅,態度相當囂張。

林俊憲也強調,Uber不只在平面媒體上恐嚇交通部與立委,還製作出駕駛遭罰款2,500萬的聳動廣告,後來證實2,500萬元是針對公司開罰而非駕駛本身,想利用弱勢司機來製造出政府霸道的假象。如今被勒令歇業後,上午又動員司機開車包圍交通部,「這是一場公關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