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勞基法》新制上路後,引發各界爭議,不止勞工抱怨「一例一休」,連企業雇主也不埋單,而人力銀行業者10日在立法院舉辦交通運輸業者「一例一休」調查報告中,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列席受訪,他指出,「好險通過的是民進黨版的一例一休,若是時力或國民黨的兩例假通過,那台灣經濟就完蛋了。」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則說,「一例一休是折衝勞資關係,無奈下產生的法令」。

針對一例一休政策上路後,各界似乎對《勞基法》修正並不買單,其中,對交通運輸業者首當其衝,馬上就面臨工作人員排班與人力調配上的問題。對此,鄭寶清解釋,過去在勞工休假爭議上,勞資雙方一直未有共識,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通過了一例一休法案,這是折衝勞資關係的妥協。

鄭寶清強調,相信政府會有智慧處理產業界勞工的問題,「生命總會找到出路」,執政黨透過廣納各界意見後,「讓行政單位發布命令時,能有充分的思考跟解決方法。」若發現不合宜之處,未來也可以繼續修正《勞基法》,讓勞資取得共識,讓勞工的權益得到更多的保障。

林俊憲也表示,好險是通過民進黨的一例一休版本,若是通過時代力量或國民黨的「兩例假」,那台灣經濟就完蛋了,一例一休是重大法案,關係全台所有勞工及企業雇主,從上路至今,執政黨就開始搜集各方意見,希望能對一例一休進行檢討,他強調,「執政黨不能愛面子」,若各界對於一例一休有疑義,就必須檢討,若是發現有窒礙難行之處,也期盼新接任的勞動部長林美珠能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