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導,美國的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做出裁定,繼續暫停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下達的移民禁令。川普獲悉後,氣得在推特上放話「法院見」,還說美國現在正處於國安危機中。

上月27日,川普下令禁止所有難民在120天內不准入境,而來自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與葉門的公民,則在90天內禁止進入美國;敘利亞難民則是永不得入境美國。

該移民禁令引發軒然大波,但1週後的於2月3日,西雅圖的聯邦地方法院法官羅巴特(James Robart)做出暫緩移民禁令的裁定,且適用於全美,川普政府隨即向上訴法院提起抗告。

外電指出,舊金山上訴法院由3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7日開庭聽取兩造辯論,川普政府的代表堅稱基於國家安全考量,禁令是正當的。不過3位法官一致認為,川普政府無法提出任何證據證明,因此裁定,維持西雅圖聯邦法官羅巴特上星期暫緩執行入境禁令的裁決,並容許早前被拒的旅客入境美國。

裁決結果出爐,川普氣得在推特發文放話:「SEE YOU IN COURT, THE SECURITY OF OUR NATION IS AT STAKE!」(跟你法院見,我們的國安岌岌可危)。外界預料,司法部可能再上訴至最高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