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後,中國觀光客持續縮減,為展現政府推動觀光的決心,總統蔡英文9日出席「2017觀光節慶祝大會」時表示,2017年將傾全國之力來推動觀光,貼近產業需求、創造各種發展的可能性,要讓台灣成為「亞洲旅遊重要的目的地」。

「2017觀光節慶祝大會」9日在圓山飯店舉行,為表達政府對觀光業的重視及拼觀光的決心,蔡英文也親自出席,表揚對觀光有傑出貢獻的優良國內外產業團體及從業人員。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政府將傾全國之力推動觀光,推動北、中、南、東觀光工作圈聯合治理,統籌分配觀光資源,打造各縣市魅力景點,規劃深度觀光路線進行整體行銷。

蔡英文也提出3項訴求,包括:承諾將傾全國之力推動觀光,打造各縣市魅力特色,再由政府統籌規劃;其次,期盼政策能夠更貼近產業需求;最後,創造各種發展可能,打造多元旅遊環境。

她強調,政府有讓台灣走出去的決心,更有積極發展觀光的企圖心,歡迎世界走進來,讓台灣成為「亞洲旅遊重要的目的地」。

另外,政委張景森也提出3大策略,首先,要穩住中國市場並優化,且積極開發新市場,最後,也要持續發展國民旅遊,他說,去年國旅達到1億8千萬人次,未來會全力投入在國旅擴大及提升,透過國旅卡轉型、建立觀光基礎設施等,期盼讓未來國旅人次能達到2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