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後,4位新任首長8日正式走馬上任,行政院林全9日也在院會中裁示,將在18日舉行「行政團隊共識營」以凝聚團隊向心力,期許在新的一年交出讓國人滿意成績單,而這也是林全第2度針對內閣團隊舉行共識營、凝聚共識,上一回是在去年4月30日新政府上台前舉行。

林全在9日院會中期許,內閣應該以同理心體察民心,傾聽民間意見,「隨時關注媒體反應,掌握社會脈動」。此外,也要維持紀律,注重部會間的合作與支援,做好跨部會整合。

而先前屢屢傳出閣員與民間「溝通不良」的問題,林全也特別提到,閣員必須要有良好的政策辯護能力,對於所屬業務,能夠對外完整說明,希望部會在第一時間對於有關政策與辯護都能落實,發言力求精準、正確,並注意發言方式,維護政府信用。

林全也宣布,18日將再度舉辦「行政團隊共識營」來凝聚團隊向心力,藉這項活動來進行腦力激盪,就過去團隊運作中所看到的問題,相互交換意見、形成共識,在新的一年交出國人滿意的成績單。

事實上,林全在去年520上任前,就曾經舉辦一次為期2天的「共識營」,重點同樣鎖定林全上午裁示的「政策辯護能力」,傳授政策對焦及媒體互動技巧,讓閣員能夠透過媒體精確傳達政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