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毆打妻子案,雖然童仲彥已遭到民進黨團開除黨籍,但似乎仍未平息眾怒。國民黨北市中正區委員會主任蔡秀玲、萬華區婦女會理事長邱郁惠及中正區婦女會會長許淑媛9日召開記者會譴責童仲彥家暴惡行,痛批童仲彥「把女人當成沙包、出氣筒」,已不適任民意代表,將展開對童仲彥的罷免行動。

蔡秀玲表示,身為女性及婦女工作者,對家暴慣犯絕對零容忍,家庭關係中不能接受任何暴力凌辱,任何一方絕對沒權利拳打腳踢、暴力相向。對於童仲彥家暴案,女性朋友們一定要站出來,絕對無法容忍一個為民喉舌的民意代表對妻子家暴的行為,接下來,將全力展開罷免童仲彥的行動,將童仲彥趕出台北市議會。

邱郁惠也指出,因為童仲彥的議員身分,妻子李秀環多年來在他身邊遭受嚴重家暴也只能隱忍,多次將太太打成重傷,根本是嚴重的家暴「累犯」,但是,童仲彥家暴事件爆發後,居然還在媒體前扯謊,只與妻子輕微拉扯。邱郁惠批評,已不論童仲彥是否為民進黨籍議員,而是家暴累犯,怎麼還可以繼續在市議會?

邱郁惠表示,面對家暴除了婦女本身的自救,社會與民間團體的譴責外,更期盼檢方此次應該主動偵辦童仲彥的家暴事件,藉以喚醒社會大眾重視在家暴陰影下的弱勢婦女,讓婦女在兩性關係上免於恐懼與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