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林美珠9日首度以新身份參加行政院會,對於資方近期以來對於「一例一休」的不滿情緒,不斷要求放寬加班時數,增加彈性工時等配套措施,林美珠表示,新法上路後,各界難免都會有適應問題,而這些問題是不是靠彈性工時就能解決,還是有其他配套,她會加強跟各界對話、蒐集問題,接著大家一起共同面對、共同解決。

頂著蔡英文總統表姐的光環,林美珠接任勞動部長不斷受到外界高度關注,但自從人事案發布後,林美珠要求媒體給予時間了解勞動部業務,直到9日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林美珠才首度正面回應媒體提問。

媒體關注,林美珠如何處理當前資方對於《勞基法》修法上路後引發的不滿情緒,林美珠表示,勞動部目前針對新法上路,訂定宣導期、輔導期,以及最後正式實施勞檢的檢查期,不管在哪一個期間,就是要輔導各界了解一例一休的修法內容,過程中發現問題,再加以解決。

林美珠說,一例一休造成資方適應上的困難,是否靠放寬彈性工時就能解決,還是有其他配套措施,她認為,應該要跟各界展開對話,蒐集勞資等各界對於一例一休所發生的問題後,大家共同面對、共同解決。

林美珠也強調,「各種溝通都不排除」,只要時間許可,不管跟工業團體、資方、勞方,都願意加以溝通。由於現在各界各說各話,不了解法令內容,因此,針對勞動部內部先前提出的一例一休宣導計畫,未來她也將親自看過,並盤點是否有需要改進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