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調查「親信干政」案卡關!獨立檢察組8日表示,因總統朴槿惠拒絕出席,原定於9日在青瓦台進行的當面調查計畫告吹。

韓聯社報導指出,朴槿惠的辯護律師團今天稍早「通知」獨檢組,朴槿惠不接受原計劃於9日進行的當面調查,並透露日後將繼續與獨檢組協調調查日期。

對此,獨檢組第一時間反應相當克制,但難掩不快。相關人士就朴槿惠律師團單方面「通知」表示遺憾,並表示目前暫未決定是否會繼續協商調查日期。

韓國媒體7日晚間紛紛報導指出,獨檢組將於9日對朴槿惠進行當面調查,消息一出,青瓦台方面公開譴責獨檢組洩露相關資訊,並且提出強烈抗議;律師團也抗議獨檢組一直洩露調查相關事宜,甚至提供調查紀錄和證據給媒體。

青瓦台表示,面對面調查為非公開調查,正與獨檢組進行協調當中,而媒體單方面公開此消息,只能說問題非常嚴重。

對於青瓦台又以媒體報導為由推遲面對面調查的時間,獨檢組表示,將派出特別檢察官助理梁載植與4、5名檢察官對朴槿惠展開調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