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全力拚連任之際,德國銷量大的《畫報》(Bild)7日公布的民調顯示,梅克爾所屬的保守黨聯盟落後社會民主黨(SPD),《畫報》因而公開質疑,選民是否已受夠了總理梅克爾。

 根據《畫報》委託INSA公司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中間偏左的社民黨支持度31%,而梅克爾的保守黨聯盟為30%。結果出爐後,《畫報》下標題:「德國受夠了梅克爾?」

《畫報》在社論中指出,社民黨和基民/基社聯盟(CDU/CSU)競爭激烈,在任何情況下對德國民主都是好事;另指出,社民黨再起,使得接下去不可能再出現大聯盟政府。

路透社報導,目前屬梅克爾執政大聯盟政府的社民黨,多年來民調落後基民/基社聯盟,最後一次贏得選舉可追溯至2002年,當時由施若德(Gerhard Schroeder)領導。

然而社民黨上週任命前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茲(Martin Schulz)為新領袖後,重新注入活力。不像其他社民黨領袖,舒爾茲並未參與梅克爾政府,可以毫無顧忌地批評她的政績。

他說,近年來因深刻分裂激發德國民粹主義,誓言要取代梅克爾,打場戰勝「深刻分裂」的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