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7日舉行開工後首次委員會,會中敲定,將於2月24日就「救國團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一案舉行聽證程序,來釐清救國團的人事、財務、業務等是否受到國民黨實質控制。有趣的是,黨產會選擇的聽證會地點是張榮發基金會,也是前國民黨中央黨部,此地同樣也是黨產會調查的「黨產」標的之一。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黨產會將於24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聽證程序,將就「社團法人中國青年救國團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案」等議題,邀請專家學者參與聽證,釐清事實,黨產會也會在近期內公開初步調查報告,供社會各界共同參與。

黨產會委員透露,由於救國團的組織龐大、歷史悠久,總資產達53億元,且轉投資公司多達數10家,相當複雜,因此,可能會開第2次聽證程序來釐清這些多角化經營的項目。

不過,黨產會選擇的聽證會地點「張榮發基金會」,就是前國民黨中央黨部,也是黨產會先前鎖定調查的不動產之一,被外界戲稱「在黨產內查黨產」。

國民黨雖已將該棟大樓出售給張榮發基金會,但黨產會仍會針對國民黨當年向國產局購買土地,以及出售黨部大樓給張榮發基金會時的對價關係,若有顯不相當的對價取得,則可能會被視為不當黨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