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選舉將在3月舉行,據港媒7日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張德江於近日表示,前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是中國政府唯一支持的特首選舉參選人。對此,林鄭月娥則說,不認為有一個人或一個機構就能影響市民對參選人的看法,自己會繼續做好選舉工作。

第5屆香港特首選舉將在3月26日登場,提名期將於14日展開。據香港媒體《星島日報》7日報導指出,主管港澳事務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近日和多名官員同赴深圳,與香港建制派選委及各大商會領袖會晤。

會談中,張德江稱讚特首選舉參選人林鄭月娥除了「愛國愛港立場清晰」外,也具豐富的行政經驗,更表明林鄭月娥是中國唯一支持的參選人。不過,張德江也強調,此次發言僅是就選舉表達立場而已,並非是「欽點特首」,因為香港特首選舉是根據《基本法》由選委會經選舉產生。

對此,林鄭月娥則表示,不認為有一個人或一個機構能影響市民對參選人的看法,自己會繼續做好選舉工作,爭取選委和全港市民的支持。而同是參選人的曾俊華,面對張德江的表態,以及建制派政商團體陸續表態支持對手林鄭月娥,坦承目前選情「有困難」,但還是對自己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