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推動「中正萬華復興計劃」,北市府將萬華車站雙子星大樓設為市府第二行政中心,市長柯文哲7日也至萬華走春並參訪各樓層,會後受訪時,柯文哲直言,「太豪華了」,他認為,過去萬華是老舊社區,現在有全新的建築、設備給大家用,也算是都市更新的一部分。

北市財政局表示,市府相關部門自去年12月已陸續進駐雙子星東棟大樓,位於3至11樓的辦公室預計有近千名區公所、社會局、聯合醫院及勞動局所屬員工進駐。

其中,萬華區公所也在3樓設置區民活動中心,目前也規劃瑜伽教室、禮堂等,提供當地居民、各里辦公室、社區發展協會等團體使用;社會局也於3樓籌設「婦女館」,以北市婦女為服務對象,推展性別議題、婦女培力等方案活動;而勞動局也成立艋舺就業服務站,以提供民眾諮詢服務。

柯文哲參觀3樓各空間後表示,「太豪華了」,他認為,里長、萬華地區社會團體一定會很開心,有這麼棒的區民活動中心及婦女館等,他說,過去萬華是老舊社區,新蓋好的設備、建築給大家用,也算是都市更新的一部分。隨後,柯文哲也至各樓層市府員工拜年。

台北市長柯文哲審視萬華雙子星大樓周邊環境。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