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驚爆焦點》踢爆神職人員性醜聞的真實版,在澳大利亞上演!澳洲「皇家調查委員會對性侵兒童事件回應」(Royal Commission into Institutional Responses to Child Sex Abuse)最新調查顯示,全澳約1000個天主教機構被指控曾有性侵事件,天主教神職人員中有7%被指有性侵兒童的行為,委員會在7日舉行聽證會,聽取澳大利亞天主教會當局的回覆。

根據普立茲新聞獎真實事件改編的《驚爆焦點》,主要是記者揭露在1950年至2010年間,全球的神職人員性醜聞。BBC報導,澳洲皇家調查委員會則是在2013年成立,任務是調查有關機構對性侵兒童指控做出的反應。

報導指出,目前調查委員會接獲高達4440人的指控,聲稱自己在1980年至2015年間遭到神職人員性侵,男女皆有,有人在男子學校的教室裡受到老師性侵,同學就在一旁;有女孩被神職人員持刀威脅,被迫跪在他的兩腿之間。女性受害者的平均年齡為10.5歲,男性受害者的平均年齡則為11.5歲,以報案的平均時間來看,每起性侵事件的報告時間為33年。

除了教會外,學校及體育機構也列入調查,而調查委員會6日公布調查的統計數據,全澳約1000個天主教機構被指控曾有性侵事件,占所有遭指控機構60%,而在1980年至2015年間,有1880人遭性侵指控。

目前天主教會的高級神職人員陸續出席聽證會,向調查委員會作證,重點包括:回覆性侵兒童的指控、發生性侵兒童的可能原因、天主教會當局對案件的索賠回應等,最後報告將在今年年底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