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於520改選,卻傳出有大量人頭黨員入黨的情況,甚至犯下殺警案的主嫌萬少丞也成為國民黨的新進黨員,有意參選黨魁改選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6日表示,去年一整年新增及回復黨籍黨員有1萬6700多名,但今年截至1月20日前就有7萬的新進黨員申請,加上預估3月底前的3萬名復籍黨員,這10萬黨員將成為選舉關鍵性角色,但若有人意圖操作人頭黨員,就形同「作弊選舉」。

郝龍斌在臉書上質疑,去年一整年新徵加回復黨籍黨員共1萬6700餘名,這已經較前年增加63%,但截至1月20日,今年(20天內)光是新申請入黨的黨員居然就高達7萬人(包括尚在審核中),較去年成長近700%。這還不包括到3月底回復黨籍的人數,這樣大幅增加的黨員數目,是異常或正常,大家當然會質疑。

郝龍斌說,若以過去連續3次的黨主席選舉權人數來看,大約是38萬至34萬,假設7萬新徵黨員,再加上3萬回復黨員,這10萬黨員幾乎就佔30%的選舉人數,對黨主席的選情,絕對是關鍵性的影響。

郝龍斌認為,此次改選新主席,將承擔國民黨改革轉型重任,還要帶領國民黨面對2018六都選舉及2020總統大選,因此,對於這些新申請入黨、回復黨籍的人必須要一一查核,也呼籲大家不要成為被別人利用的人頭黨員,郝龍斌強調,若真的是有人意圖操作人頭黨員影響選情,不但敗壞選風,更重重傷害國民黨形象,形同是「作弊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