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即將來襲!原先中央氣象局預估,9日將南下的冷空氣會是入冬以來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但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顯示,此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已升級成「寒流」等級,屆時北部低溫恐將下探至9度。

入冬迄今,並無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創下66年來最晚報到的紀錄。不過,日前中央氣象中已預測,9日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低溫約在11度左右,將是入冬以來的最低溫。

然而,中央氣象局6日最新預報顯示,此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比預期還強烈,已確定升級成「寒流」等級,屆時北部最低溫恐將下探至9度。中央氣象局指出,8日晚間起,水氣增多,北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9日寒流南下後,氣溫直線下降,明顯變冷,10日起,寒流發威,北部氣溫將直直落,低溫恐下探至9度。

另外,此波寒流夾帶大量水氣,因此,直到11日,全台都是濕冷的天氣。12日雖然水氣會減少,陽光將露臉,但仍是此波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此波寒流預計影響台灣的時間較長,直到13日前,全台都將處於低溫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