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北投日前爆發一起人倫悲劇,一名父親在殺害其子女後自戕,僅大女兒被救回,造成3死1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晚間悄赴台北榮總探視女童傷勢,6日被問及此事時,柯文哲也感嘆,大人有時吵架難免,但不應當剝奪小孩成長機會,「這是一種家庭悲劇」。

北投一名張姓父親5日疑因財務問題與妻子產生爭執,導致心生怨懟,最後選擇走上絕路,更在自戕前,動手殺害其3名子女,所幸大女兒未被傷及要害,而得以活下來。

對此,柯文哲5日晚間約9時許悄赴北榮探視傷者,柯文哲6日下午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事件發生當下,還是先救傷者,而他本人也是醫師,在看過女童傷勢與北榮醫師討論後,女童生命跡象目前大概是穩定的,救治成功、手術也沒問題,至少醫療部分先解決。

不過,柯文哲也感嘆,夫妻有時候會吵架,但也不用太極端,他認為,不管大人怎麼吵架,也不應當剝奪小孩成長機會,「這是一種家庭悲劇」。

柯文哲說,市府調查過社會安全網的資料,該家庭非中低收入戶也非精障或家暴等,他再度感嘆,大人做事不該那麼衝動,夫妻有時會吵架,但怎麼會去對自己小孩動手?這太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