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於520進行改選,國民黨6日下午由祕書長莫天虎主持黨內擬參選黨魁改選同志座談會,邀請有意參選者親自或授權代表出席,一同討論此次選舉的相關規定,其中,黨魁改選的3%連署門檻過高,再次成為會議的焦點。北農總經理韓國瑜受訪時直言,國民黨主席選舉設下了3%的連署門檻,到底是聰明還是愚蠢,大家可以判斷。

根據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第3條,曾擔任過中評委或是中央委員的黨員,「有3%具黨權之黨員連署支持」,才可以申請登記成為國民黨選舉的候選人。並且採取兩輪決選制,由具投票資格黨員一人一票,得票數過半者勝,若第一輪投票沒人過半,那麼只有第一輪票數最高的前2名,才能進入到第2輪投票,同樣由全體黨員投票決定。

韓國瑜表示,國民黨黨主席選舉要過三關,第一關要過3%連署、第二關要交200萬,選到前2名還要再交1000萬,「比去美國留學修博士還要貴」,他強調,國民黨擴大參與比什麼都重要,國民黨應該開大門走大路,若繼續故步自封、畫地自限設下高門檻,聰明還是愚蠢,大家可以判斷出來。

郝龍斌競選團隊代表胡筑生表示,過去2007年國民黨主席補選,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與洪秀柱競選時,曾經降低過一次連署門檻,「這並不需要全代會來執行」,只需要中央選監小組召開緊急會議就可以決定。

胡筑生說,當年吳伯雄佔優勢,連署人數要3萬3千份,吳伯雄達到4萬多份,但洪秀柱僅2萬多份,照規定應該被剔除,但吳伯雄因此就變成同額競選,所以當時就曾經調降過一次黨員連署門檻,降為1萬3千份即可,呼籲此次國民黨主席改選也不希望有任何技術性門檻設限。

吳敦義競選團隊代表姚江臨則認為,「有規定就照規定走」,但還是希望每個有意願參選黨魁的人都能順利競選,至於門檻要如何調降,都可以再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