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處理大巨蛋議題,有意角逐2018年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6日表示,大巨蛋一事「你擦屁股也擦太久了」。對於提名下屆市長候選人,他也說,「民進黨的準備是個責任」、「尤其我認為我是有責任」。

姚文智6日中午接受Pop Radio電台節目主持人黃光芹訪問。有趣的是,節目一開始,主持人黃光芹還幫忙協尋姚文智剛剛掉在計程車上的手機。不過,節目進行20分鐘左右,主持人就說,剛剛有好消息傳來,在姚文智還沒進入錄音間前,計程車司機就已經把姚的手機送回立委辦公室。

對於台北市長選舉,姚文智表示,柯文哲這2年來的表現,在6都敬陪末座。本來也期待他是素人,希望給他做看看。但一年前,就有人問姚文智「現在該怎麼辦?」

姚文智說,過去給柯文哲機會,但4年結果下來,要重新思考,是不是還要這樣?對於首都的發展等議題,民進黨是有責任;「民進黨的準備是個責任」、「尤其我認為我是有責任」。

姚文智表示,說他在牛棚「暖身」,不如說他一直很關心城市發展。大巨蛋是幫前面的人擦屁股,「但你(柯文哲)擦屁股也擦太久了。」姚說,原來選擇當地的位址是馬英九選擇的,而且受到松山機場限高規定,棒球場要往下挖,也就是在地底12米處打棒球,所以工程款暴增,造成要回饋遠雄,量體才如此巨大。

對於柯市府各局處長換人頻頻,姚文智表示,重點是領導風格。例如之前要測謊黃姓機要,這不但違反政治倫理道德,這個作風背後很可議,也是違法解聘。

對於未來民進黨如何與柯文哲整合,姚文智表示,還有一年,還有很多變數,民進黨也還沒決定。但他引用電影Kano的話,「不要想的贏,要想著不能輸」,不能輸給國民黨。但如果民進黨總是「想著不能輸」,民進黨就不會有贏的機會。

至於賴清德到台北市參選,姚文智表示,機會是零。他暗示賴清德想的是選總統,所以他與賴清德想的是不一樣的事情;而「我這一生根本沒有想到後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