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內閣小改組,總統蔡英文表姊、政務委員林美珠接任勞動部長,被藍營評為「用人唯親」,繼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投書媒體,為林美珠講公道話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5日也在臉書發文澄清,表示親戚關係是天生的,無從選擇的,但林美珠的能力受到肯定絕對是她自己的努力,和蔡總統無關。

徐國勇首先說,就他所了解的,林美珠就任勞動部長是林全院長要求她幫忙的,而林美珠在67年間就高考及格進入蔣經國總統政府工作,那時蔡英文總統才大學二年級。而待蔡總統留學回國時,林美珠已經是和美國談判著作財產權的台灣重要政府官員了。

這樣的說法也呼應了之前葉毓蘭文章中所指稱的,林美珠並非天外來客,她進入公職是通過國家考試,在國民黨一黨獨大時期,就靠著自己的努力,一路爬到內政部法規會執行祕書,已是簡任官,完全與她和蔡英文是表姊妹無關。

林美珠原現職為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蒙藏委員會委員長,過去曾擔任過嘉義現副縣長、內政部政務次長、中選會秘書長與行政院參事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