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2017台北燈節在西門町的擁擠人潮,台北捷運公司5日表示,若人潮過多時,將在西門站1號及6號出口啟動只進不出的人潮管制,也呼籲民眾除西門站外,也可在北門站下車再步行至花燈區,以稍抒解西門站人潮。

4日登場的台北燈會,由於主展演區在中華路一段和北門間,昨晚首場主燈活動吸引數十萬人擠爆活動會場,附近交通也大打結,連公車司機都抱怨,一站公車站距離需要行駛15分鐘,紅綠燈都變成只參考用。

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除呼籲民眾,儘量搭乘公車與捷運外,北捷也表示,因應賞花燈人潮,列車班距調度及人潮管制須在車廂、車站稍候,並請留意列車或車站廣播。在燈節期間包括5日及11日(周六)、12日(周日),西門站及北門站在下午3點以後,將禁止自行車進出。

另西門站在下午4點後若人潮過多時,將在1、6號出口啟動只進不出的人潮管制,將引導民眾由3、4號出口側閘門出站。

台北燈節至12日結束,展場多分布在中華路兩側,西門區交通還有改善空間。   圖:台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