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移民禁令遭1名法官擋下,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Trump)5日在推特上發文反擊,聲稱是很可怕的決定,因為該決定會讓許多很壞且危險的人湧進美國,他並誓言恢復禁令。

川普一開始在推特上說,「這位所謂法官的意見荒唐可笑,會被我推翻。他根本是要剝奪我國的執法行動」。「1名法官能擋下國土安全部的旅行禁令,讓任何人、甚至有不良意圖者能到美國,我們的國家會淪為什麼樣子?」最後他說,「因為禁令被1名法官解除,許多很壞且危險的人恐將湧進我們的國家。很可怕的決定。」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抨擊的對象是69歲的美國聯邦地方法官羅巴特(James Robart),這名法官以保守觀念而知名,他是在2004年被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任命為聯邦法官。羅巴特是在4日裁決暫停執行川普的移民禁令,而引發白宮憤怒。

白宮稍前已發表聲明,表示司法部要儘早對這項“令人憤怒的裁定”向法庭提出緊急請求加以制止,司法部也證實,已經提交上訴,要挑戰法院的裁決。

川普推文表示,「因為禁令被1名法官解除,許多很壞且危險的人恐將湧進我們的國家。很可怕的決定。」   圖:翻攝Trump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