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氣象預報中心的資料,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3日天氣穩定,日夜溫差可達10度。但9日開始鋒面過境,入冬最強的一波冷空氣將南下,10日及11日最低溫可到10度以下。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引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的模擬資料,指出3日台灣西半部的天氣穩定,白天氣溫回暖,最高溫可升至24度至27度,而日夜溫差可達10度。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指出,3日清晨北部淡水等地仍有14度低溫,白天大幅回暖。

彭啟明表示,這樣的好天氣可能持續到5日,5日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溫度略降,而後6日至8日又是晴朗的好天氣。彭啟明提醒,要留意9日開始的天氣轉變,過去冷空氣走向都偏向日本,而這次有影響台灣的機會。他表示,已經有許多國際知名的全球氣象模式預測,氣溫將會低於10度以下,而且會影響3、4天。

彭啟明表示,預測結果不一定準確,主要變數在於冷空氣的走向不定,若稍往東偏折,則結果可能會大相逕庭。而這樣的變化是正常的春天天氣特性,全球各地也多有乍暖還寒的情況,提醒台灣民眾珍惜難得偏暖的初春。

吳德榮也表示,預測10日、11日的冷空氣較強,可能達到10度以下的「寒流」標準。但由於觀測資料不足,以及物理、數學上的限制,預報必然存在誤差,在時間久遠的情況下,未來隨時有可能變動。這波冷空氣會成為「強烈大陸冷氣團」或是更強的「寒流」都有可能,仍要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