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葉俊榮3日接受電台節目專訪,被問到年前派員清查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婦聯會)的財務狀況,是否為政治清算?葉俊榮強調,這完全不是清算,婦聯會過去募了這麼多「勞軍捐」,人民有權力知道婦聯會的運作情形與財務狀況,身為主管機關,如果沒有這樣做,才是辜負國人期待。

葉俊榮3日上午接受台北之音「蔻蔻早餐」代班主持人蔡詩萍專訪,談到近期以來的「內閣保衛戰」,改組的傳言不斷,葉俊榮表示,他不了解其他部會的人事異動,但自己在內政部也面臨相當多的困難與爭議,不斷處理政策面溝通,也帶入台灣脈絡,其實已經處理了非常多問題。他也提到,警消職務繁雜,是他任內欲大力改善的重點項目,例如捕蜂捉蛇就不應該由警消承擔,而是交由專業組織來接手。

此外,年前內政部特別派員前往婦聯會索取財務報表,是否有「清算」之嫌?葉俊榮表示,「這完全不是清算」,而是處理民主轉型正義的重要過程,婦聯會是人民團體,屬於內政部管轄,至於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必須交由黨產會認定,介入釐清財務狀況,並非當政治打手。

葉俊榮也透露,其實婦聯會的運作「不是很好」,開會進度都有些遲滯,但是,龐大的勞軍捐流向,以及婦聯會的營運現況,人民都有權力知道,內政部的查核都有按照法律程序,事先也都有警告,給予時間準備資料。「如果沒有這樣做,才是辜負國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