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龍頭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在2日表示,已經向川普政府提案,要求「移民禁令」開設例外條件,若持有工作、學生簽證,且無犯罪紀錄,應開放以商務或家庭事由進出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日前簽署的「移民禁令」中,禁止7個穆斯林為主的國家人民在90天內入境美國,包括:伊拉克、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及葉門。對此,舊金山、麻州等「庇護城市」的檢察官紛紛起身反擊,對川普提起違憲訴訟。此外,科技產業龍頭微軟也加入抗爭隊伍,微軟要求川普在移民政策中開設例外情況。

總部位在華盛頓州西雅圖的微軟公司,在2日指出,已致信予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和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要求以個案審查7個穆斯林國家的人民入境美國,建議開放持有工作或學生簽證,且無犯罪紀錄者,以商務或家庭緊急事件進出美國。

微軟是首家以實際行動施壓禁移民政策的重要企業,以保障其不具美國永久居留權或外國出生的員工。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強調,移民禁令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以開放例外,以個案審查。

除了微軟外,重多科技巨擘如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公司(Amazon)、eBay和優步(Uber)皆對川普的移民禁令表示反對,這些企業認為,不該抹殺那些在美國工作、為美國奉獻的外國人。他們強調,許多創新的產品與服務都是仰賴全球各地的員工才得以建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