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聰賢入閣傳言甚囂塵上,年前就傳出他與嘉義縣長張花冠是內閣改組的口袋名單,而根據《聯合報》2日報導,民進黨宜蘭縣議員邱嘉進已證實,林聰賢將入閣擔任勞動部長,取代府院皆頗有微詞的現任部長郭芳煜,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規劃。

自林聰賢年前跟隨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後,入閣的傳言就沒有停過,先是傳出他會取代林奏延接掌衛福部,協助落實長照政策。隨後,又傳出他在1月16日參加宜蘭縣消防局尾牙時,自爆會入閣擔任交通部長,也被外界推測是他積極推動的北宜直線鐵路政策,獲得英全政府認可有關。

如今再傳出接掌勞動部長,取代因為「一例一休」政策辯護宣傳不力,導致府院都有微詞的現任部長郭芳煜,林聰賢在短短一個月內儼然成為林全內閣的萬用救援投手,也讓他曾在陪同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期間,向媒體自嘲「好像我去哪都適合」。

民進黨籍縣議員邱嘉進證實,林聰賢下一步就是入閣擔任勞動部長,縣長職缺將由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接任。宜蘭出身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也在縣府團拜時表示,他過去是林聰賢的左右手,如今「縣長入閣指日可待」,讓他與有榮焉。

對此,林聰賢幕僚表示,尚未獲知消息,行政院也相當低調,發言人徐國勇強調,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