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蘇嘉全2日主持立法院新春團拜活動,朝野立委及立法院職員都到場參與。蘇嘉全在致詞時也提到新年新希望,就是期許這個會期不會延會,也沒有臨時會,並且所有法案都能如期完成,強調這個會期有司法改革及年金改革,還有稅改及婚姻平權,「挑戰更多了」。

春節假期告一段落,立法院2日正式開工,蘇嘉全帶領朝野立委一同出席立院新春團拜音樂會,現場邀請北藝大師生表演,唱到歌曲《向前走》的時候,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更主動拉起蘇嘉全等人一起跳起原住民舞蹈。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新國會的協商已經實況轉播,讓國會更透明;此外,托育中心即將開幕,讓立委同仁、助理、職員,甚至媒體記者都可以放心生小孩。至於新年期許,蘇嘉全說,相信未來人民的意志像座燈塔,所有立委像大海中的船隻,航向的方向就是朝燈塔前進,期許今年度會期沒有臨時會,也不會延會,各項法案也都能如期完成。

媒體追問,新會期將面臨年金改革、司法改革以及同婚修法等挑戰,是否都能夠順利通過?對此,蘇嘉全回應,立法院這個會期挑戰太多了,但是,在所有委員的努力下,期許一起合作克服困難。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受訪時則說,針對年金議題,若按照程序審完,就沒有開臨時會的必要,盼執政黨對於年金改革多聽人民聲音,不要再開快車,製造社會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