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捷運2日啟動試營運作業,立法院蘇嘉全率立委到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試乘,並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全程陪同解說。蘇嘉全搭車完後滿意表示,整個搭乘過程相當平穩,而且北車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準時40分鐘到達,「光是以搭乘時間準度來看,機捷至少就有90分以上」。

延宕了近20年的桃園機場捷運,2日首度開放試營運作業,機捷前2週採團體試乘,16日後才開放民眾自由試乘,蘇嘉全與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鍾佳濱、蔡培慧、鄭運鵬、陳賴素梅及時力立委高潞以用也搶在試營運首日前往搭乘體驗。

蘇嘉全試乘完後滿意表示,一進入機場捷運車廂後,感受就與一般捷運不同,內部裝潢包括:行李放置處、座位及車廂的佈置都相當寬敞,感受相當舒服,而且台北與桃園有許多地方需要上下坡之處,機捷車速也都控制得宜,對於這趟捷運試乘感到相當滿意。

蘇嘉全強調,往後機場捷運正式營運後,便可以連結台北與桃園的生活圈,對於不論出國或上班,絕對可以為民眾帶來更多便利,至於有民眾試乘時,抱怨某些路段出現頭暈及耳鳴的情況,蘇嘉全回應,並未感受到車廂搖晃嚴重,也沒有耳鳴的情況,強調車廂隔音很好,不受外面聲音干擾。

鄭文燦對於第一天的試乘,替機捷打了85分,蘇嘉全則說,北車到桃機第二航廈在40分鐘準時到達,光以搭乘時間的準度就可以給90分,不過,由於現階段仍在試營運,希望3月2日正式通車前,找出缺點修正,讓分數可以達到95分、甚至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