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開工,高雄市長陳菊2日在市府新春團拜時期許,新的一年啟動長照10年計畫2.0,讓所有長輩感受高雄的友善,全市38個行政區能夠每個行政區都有公車,並持續新建圖書館。她說,市府團隊會持續以堅定、沉穩的步伐齊步向前走,打造高雄為安全、快樂的城市。

高雄市政府的新春團拜分別在四維路以及鳳山兩個行政中心舉行,團拜由原住民舞蹈揭開序幕,青山國小和南島舞集的打鼓表演更添熱鬧氣氛,現場一片喜氣洋洋,陳菊率領副市長以及局處首長跟市府員工拜年,今年是雞年,現場並且送上幸運蛋,陳菊抽出幸運籤「雞鳴春爆喜氣到 金雞引來好運到」。

陳菊在新春談話上,感謝團隊的努才能打造一個可以取得民意肯定的城市,她細數高雄市過去1年締造多項亮眼成績,包括1999服務專線獲得工商時報2016年服務業大評鑑金牌獎肯定,2016年「幸福城市大調查」城市競爭力高雄名列第3名,連續2年工程查核績效是全國第1。

此外,陳菊也說,「2016國家卓越建設獎」計有16案獲獎、「2016年全球卓越建設獎」則榮獲4面金牌及4面銀牌的佳績,其中高雄市圖書館總館興建工程榮獲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工程類獲獎件數為全國最多。

陳菊表示,去年在高雄市舉辦的港灣城市論壇非常成功,另一項生態交通論壇全世界都在競爭,高雄市能夠爭取主辦,是高雄市的光榮,今年10月將在高雄市的哈瑪星舉辦,市府會做好準備。